WELCOME

新竹鋁門窗您生活的好夥伴 值得信賴的好窗 合裡的價格,滿意的服務! 是我們對客戶永遠的承諾。新竹鋁門窗免費到府丈量、全系列門窗、施工案例多、品質材料值得鑑賞,更享長期保固與服務. 氣密性佳,降低強風引起窗戶噪音。榮獲國內外多項專利,新竹鋁門窗品質有保證!新竹鋁門窗專業內、外、雙玄關門客製化服務!款式多質感優,歡迎電洽預約,免費到府丈量。 新竹鋁門窗價格 估價廠商施工精細,完全隔絕噪音干擾!新竹鋁門窗免費施工諮詢、規劃,價格公道有效率。 新竹鋁門窗專營新竹地區各式氣密門窗、室內型紗窗,嚴選高級五金,穩固耐用、好拆好裝。 專業新竹鋁門窗製造、施工,品質好得沒話說。

採光遮雨棚種類

下雨了,相信大家第一件事情,都會想到家裡曬的衣服該怎麼辦,會不會淋到雨,若是淋到雨又要重新洗一次衣服。這種煩惱大家一定都有過一次,這時家中的陽台有沒有採光遮雨棚就顯得很重要,不只是下雨天陽台會需要遮雨棚,天氣晴朗的時候,陽台也會需要採光罩,不僅可以隔絕毒辣的陽光直射,但是又不會完全阻絕陽光。除了陽台之外,有些房屋的車庫是沒有採光遮雨棚,這會讓您的愛車受到風吹雨淋、陽光直射,這樣會讓車子的狀況直線下滑,每月又要多花保養車子的費用,看到這裡您一定會有感覺,家中有採光遮雨棚是多麽的重要。不過要如何挑選採光遮雨棚,採光遮雨棚的種類又有哪些,以下為您介紹:

一般來說採光遮雨棚主要是指上方遮陽的部分,而下方的其他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組合,例如:裝上氣密窗可以兼顧美觀並且還有通風的作用,也可以選擇裝上柵欄有防盜的作用,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不裝,讓視野沒有阻礙,有開闊的感覺。
接下來介紹採光遮雨棚的材質的選擇:
1.PC板
PC板是一般住家常用選擇,為一種性能極佳的工程塑料,也是一種常見的工程材料。這種材料的特色為重量輕、價格美廉、好做施工,最重要的是如果破裂的話是沒有危險的,以上為其優點。不過PC板作為採光遮雨棚的部分,會有下雨時水滴聲會顯得很大,而且對於衝擊力上承受能力是比較弱的,若是在日照比較強烈的區域,安裝後過幾年有可能會脆化導致板材破裂,需要再重新鋪設新的採光遮雨棚。PC板的常見顏色有綠色、藍綠色,不過容易黃華褪色顯得採光遮雨棚髒污很多。
2.PC中空版
這種材質是為了改善PC板結構上比較單薄的缺點,並且加強板材的強度讓衝擊力可以承受的比較大,就是將原有的PC板改成中空瓦愣結構,使其同時具備隔音和隔熱的效果。這種採光遮雨棚材質的優點跟PC板大約相同,重量輕、如果破裂的話也是沒有危險,常被使用在的需要大面積採光遮雨棚建築上。
3.塑鋁板
塑鋁板為內外兩面鋁合金板的結構組成,並且是不透光的材質,這種材質的優點為重量輕且易施工,既可以阻絕陽光的紫外線,並且還可以達到防水的效果,又因為材質的緣故不會生銹,價格方面也不會太昂貴。但是因為是不透光的材質,需要符合特殊的需求,才建議選擇塑鋁板的採光遮雨棚。
4.玻璃
採光遮雨棚最常使用膠合強化玻璃,其優點有膠合玻璃是安全性極高的建材,因爲其中間夾雜的材料,經過高溫高壓後而成型,使它能承受外來衝擊力道,並且就算被擊碎後,也不會像其他種玻璃再被撞擊後,玻璃碎片噴射的範圍大,因此比起其他種類的玻璃來說,膠合強化玻璃更具安全性。除了是安全性極高的材料外,也能增加房屋的美觀程度,即可以根據房屋的風格來挑選適合的玻璃顏色。
 
上述是在介紹採光遮雨棚的材質,接下來就要介紹幾種骨架的種類
骨架的選擇非常重要,除了價格也是一個因素外,堅固的程度也是應該注意的項目之一,常見的骨架材質有不鏽鋼、鋁合金、南方松,下面依序介紹骨架材質:
第一種,不鏽鋼材質
不鏽鋼就是俗稱的白鐵,在其表面上會散發著白色的光澤,並且承重力高、耐用程度高,最重要的是不易生鏽,但是因為不銹鋼需要經由焊接而成,所以施工的時間會比較長。
第二種,鋁合金
鋁合金的特色就是重量輕又堅固,而在施工時間上也比不鏽鋼材質來說更為有效率,並且還也不生鏽、不掉漆的特性,擁有很大的可塑性,可以在其光澤和顏色上增加美觀程度。
第三種,南方松
南方松是指生長在溫寒帶的四種松木,其特色為木紋清晰且比起其他材質來說,又相當自然美觀,若是您是喜歡有自然氛圍的採光遮雨棚,那麼南方松就很適合您去做選擇,但是這種材質需要注意後續木頭的保養,才能保持木頭的狀態。
 

採光遮雨棚主結構材料劃分

採光遮雨棚是懸挑構件,依附在建築物上;雨棚是有自己獨立的支撐體系的,獨自架立而不需要依附於結構上的,即雨棚有柱子支撐。

1.鋁板面板雨棚
骨架以鋼結構為主,頂部採用鋁板。鋁板雨棚的優點:採光罩鋁合金不生鏽,不變形,也不用擔心高空有墜落物掉下砸壞鋁板雨棚,鋼結構鋁板雨棚壽命較長,璃採光遮雨棚高檔大氣,適合飛機場,銀行,大型超市,政府工程,學校,酒店,別墅等。
2.PC面板雨棚
PC 板雨棚可分為耐力板雨棚,採光罩陽光板雨棚,這種雨棚的特點是重量輕,質保可以達到十年以上,特別適合溫室棚、車棚等。下雨時,聲音比較吵人,這就是它的一大弱點。陽光板比耐力板便宜,pc板採光罩而且陽光板的保溫比耐力板好,容易冷彎,容易裁切.
3.膜結構雨棚
耐力板是實心單層的,透明的耐力板透光率可達到89%,和玻璃差不多,而耐衝擊力是普通玻璃的200多倍,可用於製作戶外燈箱,公交車站牌,南方松採光罩防暴盾牌等,陽光板透光率比耐力板低一些,但對於包陽台來說透光率低反而是好事,據說用銀灰色的陽光板做採光非常好,夏天不會很熱,而且透過的光沒有特別的顏色;

 


鼎玉鋼鋁門窗是為專業的公司,擁有大量的施工經驗,和專業的施工團隊,對於施工的品質是絕對有自信,歡迎有需要的顧客來電諮詢,我們還有提供免費施工諮詢、規劃,在價格方面也絕對是公道,希望您能給我們一個為您服務的機會。
發表時間:2021-05-25